快新聞/最強寒流發威! 南韓濟州機場476班次取消、4萬3千人受影響
受寒流影響,濟州國際機場共有476班次取消,4萬3千人受影響。(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24)日是南韓農曆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不過恰逢本季最強寒流及強風影響,濟州國際機場已取消476班次,約4萬3千人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紫爆!初三出遊加上返北車潮湧現 國5北上雪隧入口回堵五公里

濟州島媒體《頭條濟州》(Headlinejeju)報導,據南韓機場公司濟州機場稱,由於清晨的大雪和強風,共476班次預定的出發和到達班機皆被取消。

報導指出,從昨晚開始,瞬時最大風速20米以上的大風伴隨著風速差異,及24日凌晨大量降雪。原先已有162個航班決定提前取消,約3萬人提前受影響;其餘航班最終也因氣候因素取消,包括當天預訂航班的旅客在內,約有4萬3千人滯留。

報導說,機場公司和濟州地方航空管理局正在實施乘客保護措施。

另一方面,濟州地區預計24日將有大量降雪並伴有強風,並發布特別寒流預警。氣溫也將是今年冬天最冷的。當地早晨最低氣溫預計在-3到-2度之間,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在-2到0度之間。

南韓媒體《KBS World》報導,週三早間最低氣溫將比周二低1到6度,範圍在-23到-9攝氏度之間,其中包括首爾-18 度、江原道春川的-20 度和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12 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號誌故障南下列車誤點30分鐘 已全線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