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烈寒流來襲! 南韓全國113艘客船停駛、啟動「非常應對狀態」
南韓各地陸海空交通皆受寒流影響停駛或管制,圖為濟州島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24)日是南韓農曆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由於大雪和強風,濟州島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客船行駛也受到很大限制。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全國各地陸、海、空交通皆受影響,原定從濟州國際機場起飛的國內航班被迫全部取消。海運方面,也有113班客船停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強寒流發威! 南韓濟州機場476班次取消、4萬3千人受影響

《韓聯社》報導引述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24日上午11時,全國共86條航線及113艘客船的運營受影響停駛。內藏山、多島海、無等山等6個國立公園的137條道路被管制,全北、全南、濟州的7條道路也被管制。

報導指出,南韓各地發布寒流警報,預計低於常年10至15度的寒冷天氣將持續至25日。25日下午開始氣溫回升,26日有望恢復常溫。

由於連日低溫,南韓政府從農曆新年假期後(25日)預警電力需求將急劇增加,因此,進入「非常應對狀態」。

春節期間,韓國電力公司檢查了公寓區的輸電線路和配電線路,並在全國 1,442 個傳統市場加強了配電設施。由韓國電力總部、地區總部和分包商的 4,000 名員工組成的緊急輪班也在運作中。

報導指出,25日上午起,在企業正常上班、寒流影響供暖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電力需求將飆升。許多在農曆新年假期間停工的發電設施也不得不重新啟動。由於停運數日以上的發電設施重新啟動,發生意外故障的可能性很高,因此也將注意設施管理和運作。

更多新聞: 寒流影響!太平山今下起冰霰、霧凇引遊客駐足 林管處啟動雪期預警管制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