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枯水期抗旱超前部署! 蔡英文偕陳其邁視察高屏堰水情
蔡英文偕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南部水情。(圖/總統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日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指出,南部水情已經開始嚴峻,未來政府會採取各種措施因應旱象,呼籲民眾一起配合節水措施。

更多新聞: 年節塞車驚見三寶!中橫公路逆向糗被車龍逼退 網笑:還是回到了原點

蔡英文今日偕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視察高屏堰,關心南部的水情,並表示今年是近30年來的最低降雨量的一年。

她感謝水利單位過去一年為抗旱的努力,指出,從去年開始,經濟部水利署與高雄市政府等單位就已經針對防旱措施做了超前部署,讓枯水期的水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這都要感謝辛苦的水利署、高雄市政府等同仁,在春節期間為了市民的穩定供水而留守。

蔡英文接著呼籲,接下來就是抗旱的關鍵時刻,政府會持續透過各項措施,因應旱象,也希望民眾一起配合節水措施,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快新聞/南部水情吃緊 蔡英文:接下來就是抗旱的關鍵時刻
南部即時水情狀況中,曾文水庫與白河水庫水庫出現水情吃緊。(圖/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更多新聞: 200元刮刮樂槓龜!他1策略拗下去中100萬頭獎:有點衝擊手很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