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潛將」海軍水下作業大隊 精實訓練過程曝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海軍有一群「怒海潛將」,戰時擔任海上滲透、水雷清除,也會投入航機失事打撈、艦船救難等任務,他們就是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春節期間,國防部特地公開,隊員們的訓練過程。包含潛泳30公尺,深潛190英呎,都是基本功。

在好幾公尺的水面下,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潛水員戴著潛水頭盔,拿著特殊電鑽,切開金屬物品、擊碎水泥石塊,通通難不倒他們。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上兵任婕:「我們水下作業大隊平時任務,如果沒有特殊救災情況,停靠在左營軍港的軍艦,船底的清潔檢查,俥葉大軸檢查,海底門清潔等等,都是我們一般的任務。」

「怒海遣將」海軍水下作業大隊 精實訓練過程曝光

水下作業大隊,隸屬於海軍192艦隊。分別駐紮在左營、馬公、基隆、以及蘇澳。平時則負責深海水域工作,許多航機失事打撈、艦船救難,也可以看的到他們的身影。戰時更是擔任海上滲透、水雷清除,未爆彈處理的重責大任。

2020年新北貢寮沿岸,發現13枚未爆彈,國防部就派出這群「怒海潛將」,在國人面前,展現高難度的水下爆破。另外,除了潛水員本身,如何跟岸上負責監控的同袍合作,也是不可或缺能力。

「怒海遣將」海軍水下作業大隊 精實訓練過程曝光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上兵任婕:「潛水作業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就是一定要整個團隊互相合作,傳遞訊息傳遞工具才可以完成,我們是以救難為主的工作性質,那我們平時體能訓練游泳訓練,或是裝備操作訓練跟保養,都是持續在精進。」

春節期間,國防部特地公開隊員們的訓練過程,包含潛泳30公尺,深潛達190英呎,都是基本功,也再次讓人見識到,國軍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