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吟詩!首度嘗試揮毫寫春聯 游錫堃:不能漏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推廣台語文化,不只吟唱漢詩,還自己做了一首《回首台灣民主路》,回顧台灣爭取自由的歷程,從武裝抗日到戒嚴,台灣才成為現在的民主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陳建仁將組閣 王定宇大讚:溫暖戰鬥內閣即將就位

立法院長游錫堃,吟唱漢詩,這首是他自己寫的《回首台灣民主路》,從台灣人民武裝抗日開始,到爭取集會結社自由,最後經歷228事件、戒嚴,才走到現在。

不只吟詩!首度嘗試揮毫寫春聯 游錫堃:不能漏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大家擔心說台灣人防衛意識不夠強,是你沒有把它激發出來,激發出來先民這都是我們的基因,讓大家知道過去,我們先人是怎麼打拚變成我們典範。」

講起創作的心路歷程,游錫堃因為對漢詩有興趣,還在立法院推動成立「三餘吟社」,透過台語吟唱漢詩,保存文化、發揚歷史,今年也首度嘗試揮毫。

不只吟詩!首度嘗試揮毫寫春聯 游錫堃:不能漏氣

一筆一畫寫下幸福圓滿,這張春聯,不少人排隊索取,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游錫堃在擔任院長前,其實沒練過字。

立法院長游錫堃:「來到立法院,第一年就被逼說要去揮毫,揮毫就很怕漏氣,他們就提供毛筆墨讓我練一練,今年因為同事鼓勵說,自己親手寫比較有誠意。」

立法院到處掛上院長牌春聯,讓院區添加過年氣氛!

立法院長游錫堃:「祝大家新年快樂,新春愉快,心想事成。」(民視新聞陳妍伶、方雋淮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眾議院長麥卡錫今春將訪台 他點出關鍵:台灣和美國走得越近就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