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確定出任行政院長! 總統府擬明公布內閣人事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新任閣揆人選,蔡總統已經展開徵詢,有平面報導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出任行政院長。而副閣揆人選盛傳將是鄭文燦或林佳龍,總統府預計26日大年初五將公布新閣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低溫特報!開工日回暖1天 初六急凍3天「最冷6度以下」

蘇貞昌農曆年前宣布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將率全體閣員總辭」,總統府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前副總統陳建仁先前透露沒接獲徵詢接任閣揆,不過據了解,蔡英文還是有徵詢陳建仁。

本月(22)日大年初一,陳建仁偕同夫人前往天主教聖家堂拜年,面對接任閣揆的提問,陳建仁僅不斷說新年恭喜、平安喜樂。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陳建仁春節期間,被蔡英文請去當面懇談後終於點頭接任閣揆,總統府規劃在年初五(26日)正式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在便利商店「隨機殺人」釀3人中彈 華盛頓州21歲槍手長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