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過年備戰超馬賽!大年初三車子就犁田 笑歪:初四了阿北⋯
陳彥博備戰加拿大極地橫越賽,堂弟不慎把訓練補給車開進田裡。(組合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 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將再次挑戰700公里育空河超馬,過年期間積極備賽,全家親戚更是總動員鼎力相助,沒想到堂弟竟然不慎把訓練補給車開到田裡,大年初三車子就犁田,陳彥博不禁笑喊「初四了⋯阿北⋯」,因此釋放不少賽前的壓力。

更多新聞: 「俠客」又嘴砲!魔獸霍華德在台灣吞連敗 歐尼爾質疑不夠格進名人堂

加拿大育空河700公里超級馬拉松,被稱為全球最艱難的超馬賽事,過去10年來只有來自台灣的陳彥博一位亞洲選手,在2013年締造完賽紀錄。陳彥伯初五將飛往加拿大,再次踏上極限挑戰,過年期間短暫回雲林2天,維持訓練調整狀態。

陳彥博在臉書透露,下午要出發訓練時,全家出動、親戚也加入,他拉著剛睡醒的堂弟一起上路,堂弟睡眼惺忪開著車跟在後頭,他從村落跑到堤防的田裡,一回頭看竟然發現堂弟把車開到蒜頭田裡了⋯


陳彥博過年備戰超馬賽!大年初三車子就犁田 笑歪:初四了阿北⋯
堂弟想哭的說「我才剛睡醒⋯怎麼現在就在田裡了⋯」(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 臉書)


全部的人窮盡辦法,試著幫車輛脫困,但整台車動彈不得,堂弟想哭的說「我才剛睡醒⋯怎麼現在就在田裡了⋯」陳彥博討救兵找來吊車,拖吊師傅依照他的指引,越往裡面開越懷疑,怎麼會有人把車卡在這種地方?他形容當時場景「全黑的夜晚,10噸的拖吊車開到田裡,我還頭一次見到,但有點想笑。」

爸爸和堂弟待在車裡,在全黑的田中苦苦等待,吹著冷風終於看到救星,拖吊師傅傻眼「你們車子,怎麼會開來這⋯?」陳彥博解釋「我來跑步訓練啦,親戚當補給車,結果開到田裡⋯」拖吊師傅滿臉問號又想笑,經過10多分鐘努力終於把車救起。

「初四了⋯阿北⋯」陳彥博樂觀的說,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經驗,堂弟心裡多少應該被整了,「我們家過年真的很瘋狂,要嘛是鞭炮逼逼碰碰,要嘛是把車子開到田裡去。比賽前,舒壓了不少,不知道明年過年,堂弟還願不願意陪我訓練⋯」。

陳彥博過年備戰超馬賽!大年初三車子就犁田 笑歪:初四了阿北⋯
直到天黑吊車才把車輛救起。(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 臉書)



更多新聞: 足球/太神啦!姆巴佩「五福臨門」單場5球破紀錄 賽後秀這照片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