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迎財神!命理師曝「超詳細秘訣」 準確時間、地點、必備品一次看
掌握初五迎財神的秘訣,以求來年能小錢滾大錢、財源滾滾。(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正月初五又稱破五節,意味著初一到初四的新年禁忌,到這天都會全部破除,不再適用,作息也都可以恢復正常。許多店家也會選在初五這天開市,祈求經商順利,財源滾滾。對此,《旺好運》命理老師楊登嵙也特地分享超詳細的「迎財神秘訣」,供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 昔過年回夫家「一刻不得閒」!神隊友1招力退婆婆:今年免去

楊登嵙說明,財神可分為文、武兩種,文財神代表比干、文昌帝君;武財神則是有關聖帝君(關羽)、玄壇真君(趙公明)。最廣為人知的五路財神即是趙公明和其四名部將:「招保天曹」蕭昇、「納珍天曹」曹寶、「招財使者」鄧九公以及「利市仙官」姚少司等。此外,土地公、財帛星君、明初擁有聚寶盆的沈萬三等,其實也都被視為財神。

命理師曝「初五迎財神秘訣」 準確時間、地點、必備品一次看
初五迎財神有秘訣!楊登嵙公開「超詳細秘訣」。(資料照/民視新聞)

【迎財神時間、地點、必備品】

楊登科指出,想迎財神可以在正月初五上午12點前進行,一般商家如果有設財神神位,可以原地祭拜;若是屬於挑高式的小型神龕,則建議在神龕底下加放一張大供桌,直接向天迎接財神,或是直接前往財神廟拜拜。

至於需要準備的必備品,楊登嵙表示有供品金紙錢母。其中,供品要準備5種水果,例如香蕉(招)、李子(你)、梨子(來)、鳳梨(旺)、柿子(利市),或者是其它當季水果。金紙部分,建議準備壽金、刈金、五路財神金和鞭炮,當祭拜完後,記得鳴放鞭炮賀開張大吉。至於錢母,可以放在供桌上象徵錢滾錢、小錢滾大錢,賺更多錢。

那麼拜拜到底該怎麼說,才能準確向財神表達呢?楊登科指出,可以先點3炷香,接著和平時拜拜一樣,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再說出願望。楊登嵙提醒,無論是想要加薪,還是求業績,都一定要敘述清楚,最少也要說出實際方向,若只講「發大財」等空洞願望,可能導致無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南部行政月薪40K!她卻「閒得要命」想離職 網一面倒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