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網紅「一人分飾兩角」騙爺奶3年 親吐背後原因藏洋蔥
因為擔心長輩承受不了雙胞胎姐姐病逝的打擊,一名網紅竟「一人分飾兩角」隱瞞死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美國網紅安妮(Annie Niu)日前公開一項驚人秘密,表示自己多年來都一人分飾兩角,每逢聖誕節就會扮成雙胞胎姐姐向爺爺奶奶打電話報平安。安妮解釋,姐姐3年前罹患病毒性腦膜炎病逝,因為擔心老人家難以承受,才會出此下策,讓所有網相當震驚,影片至今已累積近千萬人次觀看。

更多新聞: 真實版「皮卡丘」現身?模樣嬌小又可愛 卻因人類瀕臨絕種

綜合外媒報導,在抖音(TikTok)坐擁10萬粉的安妮,日前在一部影片中自曝,她的雙胞胎姐姐在3年前罹患病毒性腦膜炎,多數患者通常能在10天內恢復,不需過多治療,沒想到姐姐竟成極少數死於該疾病的患者。她也提到,2人自幼都是被爺爺奶奶帶大,彼此關係密不可分,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先隱瞞姐姐的死訊。

正妹網紅「一人分飾兩角」騙爺奶3年 親吐背後原因藏洋蔥
安妮假扮姐姐和爺爺奶奶相處已長達3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安妮表示,為讓爺爺奶奶認為姐姐依然活著,只好每逢聖誕節就扮成姐姐,打電話給他們報平安。她坦言,雖然每次都要想一個藉口,解釋為何不能去探望他們,但這樣的舉動會讓她覺得姐姐彷彿還在她身邊,還能經常夢到她,因此目前不打算說出實情,而是繼續「一人分飾兩角」和姐姐共用人生。

安妮解釋,可以理解大家都認為長輩有權知情,但「一人分飾兩角」在亞洲文化中相當常見,出發點只是為保護長輩,擔心他們承受不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消息曝光後,不到一週就吸引近千萬人次觀看,雖然目前影片已遭刪除,但依然引起廣大網友熱議,有許多國外網友對此批評「你等於是否認自己有哀悼的能力,可能是善意的謊言,但你有想過老人家被奪走的權益嗎?」、「誠實是最好的方法」、「總覺得這個方法有些病態」。



更多新聞: 紐約拜年海報沒寫「Chinese」 小粉紅怒撕毀遭報警還堅稱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