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籍貨輪「日韓海域間」沉沒 14人獲救8人失蹤
香港籍貨輪「金田號」驚傳沉沒。圖為日本海岸警衛隊巡邏艇津輕號,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香港籍貨輪「金田號」(JIN TIAN)於台灣時間昨(24)日晚間10時許,航行至長崎男女群島(Danjo island)以西110公里海域、因故翻覆後沉沒,船上22人中有14人獲救,仍有8人失蹤,目前日本、南韓海巡人員正在全力搜救中。

更多新聞: 洛興雅難民爆出逃潮 近200人海上漂流1個月

已知船員包括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出事曾發出求救信號,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自衛隊持續搜救,據南韓媒體報導,由於事發地點在日韓間海域,濟州海警也有動員協助搜救。

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指出,日本海岸警衛隊發言人透露,這艘載有 22 名船員的船隻,於長崎縣偏遠的男女群島以西110公里海域沉沒,證實了日本《共同社》的報導。

這名發言人表示,日本海岸警衛隊於週二(24日)晚間11時15分接到求救電話,不過目前沉船的原因仍不清楚。初步了解,該貨輪上有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部分人員於今(25)日凌晨2時40分登上救生艇,6分鐘後貨輪便沉沒了。

據報導,南韓南部濟州島的海岸警衛隊表示,重達6551公噸的「金田號」貨輪在載運木材途中,不慎於濟州島以南約150公里處沉沒,而有5名船員被附近的船隻救起。

另據中央社最新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發言人以不具名方式告訴法新社說,「共有14人獲救。我們還不清楚他們的情況和國籍」。

更多新聞: 回顧2022年日本十大新聞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