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養育之恩」6萬孝親大紅包搞丟!熱心警1招快速找到失主
邱女帶著媽媽到派出所開心領回遺失紅包。(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農曆新年送上豐厚孝親紅包,感謝父母親養育之恩,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沒想到卻不慎弄丟了,幸好被善良民眾拾獲主動送到派出所,員警不想讓失主傷心過年,貼心在臉書社團張貼招領訊息,果然隔天就找到紅包主人,失主邱女帶著媽媽到派出所,不斷感謝警民熱心協助,母女倆開心返家過年。

更多新聞: 年節塞車驚見三寶!中橫公路逆向糗被車龍逼退 網笑:還是回到了原點

台北市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大年初一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新生南路三段70巷拾獲1個紅包,警民一同清點發現裡面裝有整整新台幣6萬元,從紅包袋上寫著「親愛的媽媽,感謝養育之恩」,研判是子女孝親媽媽的紅包。

為避免紅包遺失影響失主一家的新年歡樂心情,員警靈機一動在臉書社團上張貼訊息,隔天下午果然就聯繫到紅包主人邱姓女子。受理員警吳嘉祐及江信賢表示,透過一般程序最快可能要年後才找得到人,考量失主心裡應該很著急,所以才想到借助網路的力量。

邱姓女子趕來派出所認領,經核對身分及描述遺失物金額數量及紅包袋特徵均相符,才把豐厚孝親紅包物歸原主,邱女向警方表示,插花課老師看到臉書訊息後告訴她,於是立刻帶著媽媽至派出所領回,後續想要聯繫拾金不昧的民眾表達謝意,對於善良民眾及熱心警方萬分感謝。

「感謝養育之恩」6萬孝親大紅包搞丟!熱心警1招快速找到失主
6萬元豐厚孝親紅包物歸原主。(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南下五堵段國光客運遭後車追撞「2人受困」 後方回堵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