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罹罕病…客家伯靠攤車撐起一個家!秉持5字信念熬出手工豆花
邱爸爸每天在大榕樹下販售豆花和豆漿。(圖/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一碗豆花撐起一個家!台南市東區崇學路和崇明路口的大榕樹下,有一攤小小豆花攤車「邱爸爸傳統豆花」,販售著口感綿密、嘗起來甜而不膩的豆花,老闆邱財源秉持「不要害人啦!」的信念,堅持要讓顧客吃得健康、安心,而這一碗碗看似平凡的豆花,其實蘊含著客家堅毅不拔的精神,以及用雙手撐起家庭的故事。

更多新聞: 「感謝養育之恩」6萬孝親大紅包搞丟!熱心警1招快速找到失主

對於如何製作出一碗美味的豆花?邱財源表示「不要害人啦!」這5字是他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因此他從不放對人體有害的食品添加物,堅持自己製作不偷工減料,即使製作過程會變得繁複許多,仍希望讓每位顧客吃得安心、吃得健康。無論是利用天然石膏讓豆花凝固、調製黃豆及水量的比例、以及糖水和配料的熬煮等,他都親力親為,歷經無數次的嘗試與失敗後,終於才成功製作出口感綿密的豆花。

邱財源會選擇做豆花攤車,背後其實有著一段故事。年輕時,他曾於營建署重機隊從事機械相關工作,但遇上遣散潮和幾次工作變故後,為了讓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的孩子能夠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於是決定著手經營豆花攤車,辛苦支撐起家計。所以當我們正享用一碗「邱爸爸傳統豆花」,同時也可以細細體會「邱爸爸」對家人無私的付出和承擔。

愛子罹罕病…客家伯靠攤車撐起一個家!秉持5字信念熬出手工豆花
邱爸爸的豆花口味多元,價格也相當實惠。(圖/翻攝自邱爸爸豆花臉書)

父母親皆為屏東縣麟洛鄉客家人的邱財源,謹記著從小被教導的客家硬頸精神,即使生活並不容易,卻從不輕言放棄或怨懟。雖然近期身體微恙,但他仍然每天早起做豆花、擺好攤車,用心以待每位前來的顧客。

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在過年期間宣傳介紹,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同感受邱財源豆花攤車的魅力,若有機會造訪台南市東區,不妨來碗「邱爸爸傳統豆花」,不僅能品嚐既健康又具有綿密口感的豆花,也能體會到一位蘊含客家堅毅精神的父親,溫暖守護家人的滿滿愛意。

愛子罹罕病…客家伯靠攤車撐起一個家!秉持5字信念熬出手工豆花
邱財源的豆花美味實在,秉持良心不偷工減料。(圖/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邱爸爸傳統豆花」攤車資訊
地點:台南市東區崇學路與崇明路交叉口大榕樹下
時間:每日下午3:00至售完為止 「1/30(一)起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刮30張拗中100萬大獎!他掏光錢包分紅顧客 還認老闆娘當乾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