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烏友好!感謝台捐第二批發電機 民視獨家專訪烏克蘭議員盧狄克!

烏俄戰火延續下,我國政府捐出第二批發電機,近日運抵基輔,由去年底曾訪台的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代表接收。她接受民視新聞獨家視訊訪問時,盧狄克直說,台灣的援助讓烏克蘭人士氣大振。也透露今年春天規劃再度訪台,並將推動台灣在烏克蘭設立代表處。

更多新聞: 傳美眾議院長麥卡錫今春將訪台 他點出關鍵:台灣和美國走得越近就越安全

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露出笑容,她代表接收我國政府捐贈的第二批發電機。因為俄軍持續針對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轟炸,導致烏國民眾在寒冬中缺電、缺暖氣。接受民視新聞獨家視訊訪問時,盧狄克直說,台灣的援助讓烏克蘭人士氣大振。

盧狄克去年10月底,也不畏中國打壓、花費38小時堅持訪台,傳達民主國家團結對抗獨裁的決心,她也透露,規劃今年春天再度來台。並指出,接下來她以落實推動台灣在烏克蘭設立代表處為目標,期盼台烏關係能長久且深化。

更多新聞: 海軍版「水行俠」訓練過程曝 女潛將揭救難困難點:不是一個人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