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名單曝!鄭文燦將接副閣揆 林右昌接掌內政部、政院發言人陳宗彥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傳接任副閣揆,內閣「仁燦配」正式成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今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任新閣揆,並將於初六(27日)上午10時就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農曆年後內閣團隊就位。而現在內閣其餘人選也浮出水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傳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內政部,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

更多新聞: 陳建仁確定接任閣揆!蔡英文27日正式宣布 農曆年後內閣團隊就位

關於媒體詢問內閣調整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5)日表示,針對新任閣揆人選,蔡總統在今天下午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就重大國政議題交換意見,並正式徵詢陳建仁前副總統後定案,總統並立即告知蘇貞昌院長及賴清德副總統。而總統預計將在1月27日上午十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張惇涵表示,執政團隊的目標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在農曆年節後,讓新的內閣團隊迅速就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傳行政院副院長由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一職由林右昌接掌,交通部長則維持王國材,還傳政院發言人由陳宗彥接任,政院秘書長則由李孟諺留任。

更多新聞: 走春行程滿檔!蔡英文突曬1圖邀大家做「這件事」 網淚謝: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