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兩車高速碰撞車頭全毀 共5傷、4人一度受困

民視新聞/劉朝陽、邱俊超 苗栗報導
春節車流多,外出請小心,大年初四晚間7點多,苗栗竹南龍山路就發生了嚴重的碰撞事故,一輛高速直行的自小客,撞上正要左轉的另一部自小客,瞬間兩車車頭全毀,共造成5人受傷,其中一部自小客,車門打不開,車內4人一度受困。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竟拿「嬰兒車」示警挨轟 警方:違法要罰

路口監視器還原車禍瞬間,一部直行的灰色自小客車,趁著綠燈,高速通過十字路口,但通過到一半的時候,號誌燈突然由綠轉紅,這時一輛白色自小客正要左轉,互不相讓,就這樣激烈碰撞。

竹南兩車高速碰撞車頭全毀 共5傷、4人一度受困

白色自小客被高速撞擊,就像陀螺一樣打轉,轉了2、3圈,車內有4個人,不但轉到天旋地轉,全身也都出現擦挫傷,而且還一度受困車內,出不來。

消防第二大隊竹南分隊小隊長陳宗禎:「消防人員立即使用破壞器材,破壞車體,陸陸續續將4名傷患救出。」

警消接獲報案,動用破壞器材,將車內4個人一一救出送醫;而另一部自小客的駕駛,傷的更重,躺在路邊哀嚎,幸好意識清楚。

竹南兩車高速碰撞車頭全毀 共5傷、4人一度受困

竹南警分局第五組巡官吳宗峻:「一部自小客車,由東向西行駛要左轉,與對向西向東行駛之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雙方酒測值皆為0。」

兩車駕駛明明都沒有喝酒,但偏偏就是在這種最清醒的時候,出了一個極為糊塗的車禍,把車頭給撞爛,車子的零件,和車內物品也都在霎那間,噴飛出去。

回到事發現場,兩部車子都已經撞的「靡靡卯卯」;再回頭看看,事發前的那一秒鐘,如果雙方都慢一點,禮讓一點,那這場車禍,絕對不會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莊39樓吃到飽餐廳樓下突起火! 緊急疏散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