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發生透天厝火警 大量木材助長火勢 八旬獨居老翁遭嗆死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華興街一棟透天住宅,上午發生火警,火勢從1樓迅速向上竄燒,屋主是一名80歲的獨居老人,由於屋內堆放木材,內部也都是木質隔間,導致火勢很難撲滅,消防隊花了30分鐘才控制火勢,但很不幸,老翁已經被嗆死在1樓的樓梯間。

更多新聞: 女警彩券行當一日店長? 背後有拾金不昧暖心故事

住宅區中心冒出一團黑煙,宛如惡龍,直竄雲霄,讓附近大樓住戶看了心驚。起火的就是這棟位在高雄鳳山華興街的老舊4樓透天厝,上午9點多,突然傳出火警,鄰居見狀趕緊打119。

記者vs.鄰居:「出來看就整個是煙了,(早上還看到他結果)還跟我聊天咧,(還沒出來嗎)還沒他是獨居老人,腳不太舒服都會一跛一跛的。」

屋主是一名80歲的老先生,平常一個人獨居,8點多還看到他在家門前跟人聊天,怎麼也沒想到,進家門後竟然發生火警,人受困其中。消防隊接獲報案,趕緊爬上隔壁棟的頂樓,從旁邊灌救,而屋主的女兒聽到消息後,也趕緊跟先生、孩子趕回老家。

鳳山發生透天厝火警 大量木材助長火勢 八旬獨居老翁遭嗆死

記者vs.屋主女兒:「他住1樓(有出來嗎)好像沒出來啊,(里長)他是說從1樓就看到冒火了,他說他看到的時候是1樓冒火,然後火才上去的。」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到達現場大門深鎖而且是鐵門,所以我們同仁馬上就破門進入搶救,現場因為都是有一些堆放木質材料,而且房間也都是木質裝潢隔間,所以火勢在延燒也相當的快。」

由於屋主從事木材相關工作,屋內堆放了不少木材,消防隊員了半個小時才將火勢控制,入內搜救,發現屋主已經倒在地上。

鳳山發生透天厝火警 大量木材助長火勢 八旬獨居老翁遭嗆死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我們發現死者是在1樓往2樓的樓梯間,可能因為年邁行動比較緩慢,所以逃生不及。」

屋主女兒:「他身體都還很硬朗啊!」

前兩天才剛團聚,沒想到再見面竟然是天人永隔,屋主女兒痛哭失聲。大過年的,究竟是什麼引發火警,消防人員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租屋糾紛 警到場意外查獲房客持毒 連假治安不打烊 新北警查獲兩起毒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