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援烏克蘭政策大轉彎 拜登宣布提供31輛M1艾布蘭戰車:我們很團結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戰車。(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隨著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美國和德國政策大轉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正式宣布,將提供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M1 Abrams)主力戰車,並強調美國和歐洲盟友沒有和俄羅斯期望的一樣分裂,「而是完全、徹底地團結在一起」。

更多新聞: 史上最忙副總統!「英仁配」隔3年再次攜手 陳建仁組閣考驗大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25日在白宮宣布,在未來的幾個月提供烏克蘭價值4億美元的M1艾布蘭坦克,以幫助烏克蘭增加在開闊地形上的機動能力。拜登同時也感謝德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德製豹2主力戰車,拜登表示,俄羅斯方面期望美國和歐洲盟友分裂,「但我們完全、徹底地團結在一起」。

美國原先一直拒絕提供烏克蘭M1艾布蘭坦克,拜登在回應媒體時強調,提供M1艾布蘭坦克的決定不是受到德國的壓力,「是想確保我們都團結在一起」。烏克蘭政府發言人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這有助於決定戰爭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五白天回溫!北部高溫20度 慎防日夜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