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巨大冰山崩離! 面積跟大倫敦地區一樣大
南極巨大冰山崩離。圖為示意圖非布倫特冰架。(圖/達志影像提供)

科研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BAS)指出,南極一座冰山最近從布倫特冰架(Brunt Ice Shelf)崩離,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

更多新聞: 德、美正式宣布坦克援烏!德供14輛豹2 美給31輛艾布蘭

法新社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座冰山22日從150公尺厚的南極布倫特冰架崩離。科學家早在10年前就首次發現這個冰架嚴重崩裂,但過去兩年間只有兩次重大崩離。

英國南極勘測估計,這座冰山面積大約1550平方公里,相當於大倫敦地區(1572平方公里),略大於美國休士頓。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次布倫特冰架崩裂是預料中的情況,並非氣候變遷所造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援烏克蘭政策大轉彎 拜登宣布提供31輛M1艾布蘭戰車:我們很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