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停權超過2年!Meta宣布「將恢復川普臉書、IG帳號」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中涉煽動支持者,臉書帳號遭到封殺2年多,不過臉書母公司Meta稍早宣布,將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

美國國會山莊2021年1月6日發生暴動後,多個社群媒體禁止川普及一群支持者的帳號,包括Facebook和推特都將川普的帳號停權,不過在馬斯克接手推特後川普的帳號已被恢復,但他並沒有重返推特,而是繼續在自己的平台TRUTH Social發文。臉書母公司Meta全球事務總裁Nick Clegg稍早在臉書上宣布,將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但會透過新的措施來防止犯罪再次發生,包括對於違反規定將會加重處罰。

根據《CNN》報導,目前川普方面尚未回應是否會重返臉書,但川普在自己的平台TRUTH Social上證實 Meta 決定撤銷對他帳號停權的措施,川普表示,「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應該再發生在現任總統或任何不應該受到報復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