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直落3挺進澳網4強 力拚第22個大滿貫冠軍
(圖/喬科維奇臉書)

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上演一場大師級的比賽,以直落3盤擊敗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晉級澳網男單4強賽事,更接近他的第22個大滿貫賽事冠軍。

更多新聞: 西西帕斯克萊赫茨卡晉澳網4強 奪冠將登球王寶座

法新社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以6比1、6比2、6比4的比分輕鬆過關,在4強賽事將面對非種子的美國男網選手保羅(Tommy Paul)。

美國選手保羅是以7比6(8比6)、6比3、5比7、6比4擊敗同胞選手謝爾頓(Ben Shelton)。

喬科維奇打進澳網的第10次4強賽事後說:「老實說,我對自己的網球表現再滿意不過了。」目前只有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15次和澳洲好手克勞福(Jack Crawford)的11次比他多。

35歲的喬科維奇在拉佛球場說:「我在底線打得很穩健,我真的很喜歡在這樣的環境和球場上打球。」

喬科維奇說:「我們有些比分非常接近,盧布列夫是偉大的對手、偉大的球員。我非常尊重他,他是網球巡迴賽事中最厲害的正手拍和最快速的球員之一。」

喬科維奇追求破紀錄的澳網第10冠並非一帆風順,本月在阿得雷德國際網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奪冠過程中左膕旁肌拉傷一直困擾著他。

這也是喬科維奇第44次進入大滿貫賽的4強賽事,縮小他和費德瑞46次歷史紀錄的差距。

另一項驚人的紀錄是,他在澳網連續26場獲勝,追平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保持的澳網最長連勝紀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天桃猿補進新洋投「霍爾」 美職最高層級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