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傳「仁燦配」正式成形 柯文哲祝福:盼上任後認真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府昨(25)日晚間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將出任行政院長,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而據平面媒體掌握,傳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形同內閣「仁燦配」正式成形。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祝福新內閣上任認真做,在野黨會嚴格監督,三個月後再看成績如何。

更多新聞: 傳陳建仁將接下新任閣揆 柯文哲「這樣評論」:做過才知道好不好

柯文哲今早前往台南仁德明直宮(太子廟)參香祈福,同時發放紅包與民眾互動,並在行程途中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未來正副閣揆「仁燦配」您怎麼看?對此,柯文哲回應,「還好啊,常常是這樣,很多東西他都還沒做,要怎麼評論?所以,好壞都要過兩個月、三個月才能看出成績」。他說,現階段就是祝福新內閣上任認真做,他們身為在野黨會嚴格監督,三個月後再看成績如何,目前不必給太多揣測。

媒體問到,您先前曾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已在新北服務13年可以選總統了,是否是幫侯解套?對此,柯文哲否認後說到,「當然能夠做滿是最好啦,但是以他的情況,他在新北市也服務夠久了,這個問題對他來講比較不是問題」。

媒體追問,侯曾談及「新北有責任讓千萬人共好,這算不算是他表態的一種方式」?對此,柯文哲則打趣地笑稱,「台灣有2300萬人,千萬人也不夠啊」。他強調,「首都生活圈,是我們以前常常在談論的題目」。

更多新聞: 兒女出國留學 她自爆「空巢期」憂鬱 柯文哲依然全台跑透透累積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