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零食要慎選!營養師列5樣熱量炸彈 直指「娃娃酥」:1顆50大卡
營養師Ricky日前列舉5樣不推薦的過年傳統零食,其中,小小一顆娃娃酥竟有50大卡,熱量相當驚人。(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圓聊天時,總愛配著各種零食點心,一不小心就讓熱量爆表。營養師Ricky日前列出5樣過年常見的傳統零食,雖然吃起來很涮嘴,但卻隱藏熱量炸彈,其中,充滿濃郁花生甜香的「娃娃酥」,小小一顆熱量竟高達50大卡,吃4顆熱量就恐超標。

更多新聞: 吃年菜也能瘦身?營養師曝「這1道」有助減脂 直指:負擔少了很多

Ricky日前列舉5樣不推薦的過年傳統零食,分別是牛軋糖、麻荖、娃娃酥、蛋捲、紅魚片,這些零食不是加入過多的糖,就是經過油炸使其酥脆可口,雖然吃起來很涮嘴,但熱量都相當驚人,像是一盒三根的蛋捲,竟有250大卡,平均一根蛋捲就有高達80大卡的熱量,非常驚人。

過年零食要慎選!營養師列5樣熱量炸彈 直指「娃娃酥」:1顆50大卡
Ricky指出,一根蛋捲熱量竟約有80大卡,吃完一盒就不知不覺增加了250大卡的熱量。(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而入口即化的花生娃娃酥,由於花生本就屬於高油脂的堅果類,當中又添加了許多糖來調味,使小小一顆娃娃酥,熱量竟高達50大卡,讓Ricky也直呼真的太可怕,建議大家最多吃4顆就好,若不小心一口接一口整包吃完,總熱量為1400大卡,等於正常人兩餐正餐的熱量。

更多新聞: 過年怕暴肥!營養師揭「熱量炸彈」麻荖、肉紙好罪惡 直呼:淺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