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親戚狂裝熟喊「以前抱過你」 她嗆:小時候的記憶就是忘記
YouTuber米雪整理出幾點過年親戚常問的問題,並教大家如何應對才好。(圖/翻攝「八婆 BESTIE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當過年與親戚團聚時,總會遇上閒話家常的環節,並互相更新現況、資訊,趁著聊天機會增進感情,然而卻有不少長輩在問問題時,讓對方感到尷尬或不適,進而想起身離開現場,YouTube頻道「八婆 BESTIES」的成員米雪,近日便整理出幾點「長輩煩人問題」,並教網友們該如何應對,其中她提到,有的長輩可能因為過度熱情,而想與大家裝熟認識,表示小時候曾經抱過對方,讓米雪直嗆:「小時候的記憶就是忘記。」

更多新聞: 這群人玩麻將「唐從聖碎嘴狂當指揮家」 董仔爆氣:我在打還你在打

米雪表示,有的長輩為了裝熟,便會提起「以前曾抱過你」的經歷,並詢問對方是否還記得他是誰,讓對方感到相當尷尬,而米雪也疑惑直言:「誰會記得小嬰兒時期,抱過你的人長怎樣。」表示自己甚至連十歲以前見過的長輩,可能都已記不清長相,希望大家不要再問這種問題。

過年親戚狂裝熟喊「以前抱過你」 她嗆:小時候的記憶就是忘記
米雪表示,她就連十歲前的記憶根本都記不住,何況是小時候發生的事。(圖/翻攝「八婆 BESTIES」YouTube)

她也無奈大嘆,有時見到長輩沒有打招呼,是因為忘記對方稱謂而不敢隨便亂叫,絕對不是故意要沒禮貌,讓網友們看完後,紛紛大力贊同,留言喊話「那些長輩自己也不會記得你是誰啦,頂多就是知道你是誰誰誰的孩子」、「認親戚真的很頭痛」、「希望家人跟親戚給孩子們保留一些隱私,不要過度干涉」。


更多新聞: 大過年原地崩潰!她做美甲慘變「蟑螂配色」 下秒畫觸鬚神還原驚呆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