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口回升至250萬將找第3位副市長? 蔣萬安說話了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近年人口流失嚴重,目前僅剩248萬,導致原本編制3位副市長,僅剩2人。不過北市民政局推估,台北市人口有望於今年2月底、3月初重新超過250萬人,外界關注蔣市府是否尋找第3位副市長。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表示,相關人事安排,都照既定的規劃進行,一旦確定會向外界說明。

蔣萬安先前受訪時曾透露,統計至去(2022)年底,北市人口數已來到248萬,民政局推估在今年3月有可能會到250萬人,一樣希望能提高台北市的人口數。倘若人口數重新回升至250萬門檻,蔣萬安就得尋覓第三位副市長。

蔣萬安今早前往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出席新春開市儀式,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問到,北市人口回升,第三位副市長人選是否確定?另外,立委林奕華有無機會在燈會前就任?對此,蔣萬安回應,相關人事安排,都照既定的規劃進行,一旦確定會向外界說明。蔣強調,他們一直希望北市人口增加,是期盼有更多人才來台北、留在台北,創造人口紅利,並提升城市的競爭力,「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