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是黃珊珊? 柯文哲曝副手3條件:女性、中南部、企業界或財經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積極布局2024總統大選,新年期間全台宮廟走透透,其副手會找誰也受到關注。今日柯文哲曝光副手人選條件,包含「女性、中南部、企業界或財經界」3項條件。

更多新聞: 初五疫情增5%!本土再增18934例、21死 境外添210例

柯文哲在民眾之聲節目「踢批批開講」中談到2024大選,被問到都準備好了?他駁斥說,都沒有準備,現在開始準備。

這時媒體人黃揚明追問副手人選,男的好還女的好?還是其他政黨的?柯文哲表示,現在才開始想,「你選人家,人家也選你,還有一點,常常列一些規格,像是以前發言人要找左派、獨派、女生、青年,但當然不可能4個條件都有,如果有3個、2個(就好)」。

柯文哲接著也鬆口「副總統人選標準」,表示最好是要有互補性,「女性、中南部、企業界或財經界」;媒體人黃暐瀚趕緊插話說,一定要中南部,但黃珊珊不是中南部?這時柯文哲先是順著接話說:「對啊,我知道」,後來又趕緊說條件符合越多越好,並說自己和黃珊珊同質性太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林右昌接掌內政部 親妹發文:恭喜我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