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下週一上路 蔡總統交付「四大任務」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SNG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初六(27日)上午和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3人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陳建仁接下新閣揆,並組成「溫暖堅韌」內閣,蔡英文不忘感謝蘇貞昌過去4年來承擔重任,也稱讚蘇貞昌是支持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同時也交付陳建仁4大任務,順利完成蔡英文任期最後一哩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暖內閣將上任! 鄭運鵬揭「陳建仁這特質」是特異功能等級

將前副總統陳建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的雙手緊握、傳承意味濃厚,大年初六,總統蔡英文親自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

總統蔡英文:「我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來接任行政院長的工作,大仁哥總是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捨己為國,他願做地上的鹽,成就台灣的光。」

新內閣定調「溫柔堅韌」為軸心,蔡英文更交付新團隊4大任務,包括要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展望未來同時,蔡總統不忘再次感謝由蘇貞昌院長帶領的戰鬥內閣。

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下週一上路 蔡總統交付「四大任務」

總統蔡英文:「我非常感謝蘇院長在4年前,最艱難的時刻扛下重擔,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就是有政府會做事,我對蘇院長充滿了感激,從接任的那一刻起,蘇院長忍辱負重、任勞任怨任謗,用他的魄力、執行力、意志力,撐起了行政團隊,他總是站在第一線,幫我扛住許多壓力,但是再精彩的劇本,也要翻到下一個篇章。」

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感謝總統的信任,立法院的指教和支持,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是有做出一些成績,行政院長和總統彼此之間,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不過限於我自己的能力,有些確實做的還不夠好,還有很多應該再改進,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蔡英文、蘇貞昌台上細數過去並肩作戰的政績,而蘇貞昌也對即將接任院長重擔的陳建仁,信心喊話。

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下週一上路 蔡總統交付「四大任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前副總統的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必能展開一番新局,我要大聲的跟陳院長說,要加油喔!」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蔡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哩路,需要我來共同承擔的時候,我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

新閣揆帶領的新團隊,預計1月31日走馬上任,要迎接2023全新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下週一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 陳建仁31日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