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領台灣成功抗SARS 陳建仁號稱「最忙副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正式接任新閣揆,71歲的他,曾任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也是中研院院士,當年他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帶台灣成功抗SARS,2016年,擔任蔡英文副手,更成為年改重要推手,聖騎士身分,也讓他在外交上,有更多著墨,一起來看陳建仁人物介紹。

更多新聞: 陳建仁接閣揆! 陳其邁引「這句話」:感謝總在台灣最需要時挺身而出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回到學術研究領域的陳建仁,再次暫別「最愛」,要回到公職服務奉獻,接任閣揆!

現年71歲的陳建仁,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曾任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也是中研院和世界科學院院士,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而歷任國科會主委的陳建仁,2003年,SARS肆虐之時,更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一句準備好了,陳建仁果真帶領台灣走過人心惶惶的日子,成功抗煞,2016年,和蔡英文搭備,當選副總統後,陳建仁馬上接下了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重擔,歷經700多天改革歷程,最終他也讓軍公教年金新制,成功上路,而獲梵蒂岡冊封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的陳建仁,在外交上,更扮演重要角色。

卸下副手任務後,陳建仁回歸學術界,不過,一直都是無黨籍的他,2021年底在蔡英文邀請下,申請加入民進黨,如今又要轉換閣揆「新角色」,再次成為蔡總統左右手,如何擘劃新局,成了陳建仁的首要任務。

更多新聞: 感謝「大仁哥」接下重擔!賴清德:和陳建仁共同當蔡英文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