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香港!拜登延長港人在美期限2年:反對「國安法」限制人民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延長了香港居民在美國不會被驅逐出境的計畫2年,延期到2025年1月,受到中國政府壓迫的港人可繼續留在美國。


《美聯社》報導指出,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事件越演越烈,甚至有許多參加活動港人違反所謂的「國安法」被捕,而拜登在2021年8月批准了在美港人「延後強制離境」(Deferred Enforced Departure for Certain Hong Kong Residents)的計畫,原本該計畫的效期僅18個月,原定應在今年2/5到期。

而拜登延長了此計畫的時間為2年,直到2025年1月才會到期,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在聲明說,想要藉由這個決定,展現拜登支持香港人權,支持被中國打壓的人民。另外聲明中也提到反對中國使用「國安法」,來限制港人的言論自由、基本人權和削弱香港先前的民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