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國遇「搶錢黨」!苦主現身曝光手法 受害兩次網搖頭:真的好天真
香港民眾向記者爆料,說在泰國玩時遭遇「搶錢黨」,自己與友人都受害,手法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譁然。(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出國在外,除了要注意人身安全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自己的錢財,防範不肖人士惡意搶奪或是偷竊。近日一位香港的民眾向記者爆料,說自己與友人在泰國旅遊時遭遇「搶錢黨」,對方假裝是家庭出遊,向受害人說想看港幣長什麼樣子,待受害者打開錢包就迅速搶走紙鈔逃跑,而該香港民眾已經受害兩次,與友人損失逾15000元港幣(新台幣約57000元)。

更多新聞: 借貸被迫簽十萬本票!他打兩份工付百萬仍沒結清 網紅勸:根本就不該還

近日一位香港民眾向記者爆料,自己與友人在泰國旅遊時遭遇「搶錢黨」,對方是一家三口的中東家庭,趁兩人逛街時靠近搭訕,說一家人計畫要去香港旅遊,但是沒看過港幣,而自己也天真地打開裝有港幣的錢包,對方見狀立刻伸手搶走一疊紙鈔,雖然馬上將錢搶了回來,但自己也被嚇得不輕。

遊泰國遇「搶錢黨」!苦主現身曝光手法 受害兩次網搖頭:真的好天真
搶錢黨假意詢問想看港幣的樣子,其實是伺機奪取遊客錢財。(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誰知晚上竟又發生一樣的事情,在超商時又遇到兩名自稱澳洲來的男子,一位藉故向自己朋友攀談,另一位則是不斷擾亂自己的注意力,等到友人同樣也打開錢包,裏頭的紙鈔也被迅速搶走,四人爭奪時一陣混亂,最終搶錢黨逃走,而自己與友人,則被搶走了總計15000元港幣(新台幣約57000元)。

遊泰國遇「搶錢黨」!苦主現身曝光手法 受害兩次網搖頭:真的好天真
搶錢黨假裝成是一家人出遊,降低受害者們的防備心。(圖/翻攝「Channel C HK」YouTube)

事件發生後兩人隨即去報案,向記者爆料的香港民眾說,事後回想對方應該早有預謀,假裝是一家三口的家庭,令受害人鬆懈防備意識,而自己也被對方的名牌衣服、裝飾所蒙騙,才會這麼掉以輕心。而此事件爆出後,外號「泰國通」的胡慧沖也發言,說明這種手法在疫情爆發前就出現過,自己也曾遇過外國遊客詢問要看港幣的樣子,但是一旦掏出錢就會出事,如今疫情趨緩、旅客大量入境,這些不肖份子又開始蠢蠢欲動。


也有網友留言,曾遇過同樣的搶錢黨,分享自己的經歷「我幾天前也在芭達雅附近遇到相同事件,我直接說:『我沒有錢,ByeBye』」、「我在12月初的地鐵Chong Nonsi站也遇到同樣事情,一對外國夫妻又是問路,又說想看港幣長什麼樣子,我沒有理他們,直接離開」;也有網友對苦主的經歷感到無奈,「同一招用兩次你都中,第一次受騙可以怪對方,第二次受害?真的好天真」、「人家問你要拿錢你都給人家,你的智力真的是驚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誘騙赴泰國「當翻譯」 賭客險遭摘除器官變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