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陳建仁「這些特質」必能展開新局! 蘇貞昌:陳院長加油喔
蘇貞昌請辭,確定由陳建仁接任閣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閣揆。將卸下行政院長一職,蘇貞昌表示,他和行政團隊是有做出一些成績,「限於我自己的努力有一些確實做得還不夠好」,可以改進加強的地方,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以他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豐富的學經歷和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對蔡總統了解跟配合,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他也要「大聲的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宣布陳建仁接任閣揆:在蘇貞昌打造的強力基礎下讓國家進到新階段

蘇貞昌表示,時間過得好快,4年前同樣這個時候,蔡總統把艱鉅的行政院長任務交給他,那確實是繁重的工作,面對的挑戰一件一件來,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戰爭、通膨,一個個難關,沒日沒夜的攻防,無所不在的事務非常繁巨。

蘇貞昌指出,非常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蔡總統的信任,立法院指教跟支持,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是有做出一些成績,他和總統最知道彼此的辛苦,「限於我自己的能力有一些確實做得還不夠好」,可以改進加強的地方,蔡總統要認命陳前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長,「以他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豐富的學經歷和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對蔡總統了解跟配合,他在國人期盼下,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

蘇貞昌說,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也要大聲的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相信未來行政院在陳院長帶領下,奉總統之名一定能做更好,讓台灣更好,非常的期待,希望如有任何更方面努力的地方,「我力量雖小無不盡力,總是希望台灣更好,天佑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讚蘇貞昌是穩定台灣關鍵 不捨喊:他是支持我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