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暴跌員工不擔心 曝光馬斯克風格: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
美國軟體工程師泰瑞,訪問特斯拉員工Jennifer對於股價下跌看法,她也分享了公司的運行風格,和馬斯克的經營理念。(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電動汽車業龍頭「特斯拉」,在2022年股價大跌近7成,市值損失近72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令多數投資者哀嚎不已,也讓人開始疑問,特斯拉的員工對於股票下跌的看法。近日美國軟體工程師泰瑞,訪問了在特斯拉R&D(研發部門)工作的Jennifer,對於執行長馬斯克的管理公司態度,以及股價大幅度下跌的看法,Jennifer則回答,特斯拉是一間非常穩定成長的公司,公司的人都已見識過大風大浪,對於股票下跌沒那麼在意,還有資深的前輩喊話:「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

更多新聞: 特斯拉把台灣人當盤子?他曝「關鍵要素」打臉:價格與美國相差無幾

特斯拉股價暴跌員工不擔心 曝光馬斯克風格: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
Jennifer認為特斯拉屬於穩紮穩打路線,面對過多數危機仍然屹立不搖。(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美國體工程師泰瑞,訪問了在特斯拉R&D(研發部門)工作的Jennifer,對於2022年股價持續下跌的看法,Jennifer說,特斯拉是一間非常健康的公司,不是說一定會直線往上升,但是屬於穩紮穩打的風格,特斯拉經歷過負債危機,在公司待七、八年的資深前輩們,都見識過大風大浪,每當遇見股價下跌,仍是以處之泰然的態度面對,並對著後輩們喊話:「你們就相信,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我們每天在做的事情是有使命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不該被股價所影響。」
特斯拉股價暴跌員工不擔心 曝光馬斯克風格: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
Jennifer稱馬斯克是個深思熟慮的人,在衝動的決定背後能做出精闢的分析。(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而對於馬斯克花許多時間在Twitter(推特)發文,忽略了對總公司的經營,Jennifer說不認為馬斯克是個不務正業的人,反而是很有抱負的企業家,透露有次在臉書看到貼文,馬斯克與Twitter的工程師,在Twitter Office(推特辦公室)去討論公司核心代碼,不是在花時間發廢文,而是與一群工程師一起工作,馬斯克每次做的事情似乎都很隨意,但其實都經過深思熟慮。

而在經歷了去年的股價跌落風波,特斯拉似乎已開始從谷底站起,在1月25日,特斯拉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該季淨利創下37億美元紀錄,年增幅逼近六成。馬斯克透露目前電動車訂單是生產量的兩倍,今年銷售可望達180萬輛,一掃電動車需求減弱的市場憂慮。而在去年股價重挫65%的特斯拉,今年開春迄今累計漲幅已達35%。馬斯克也提及,特斯拉近期調降電動車售價,帶動需求上揚,儘管整體汽車市場可能出現緊縮,但需求依然維持穩健,特斯拉降價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差別很大。

更多新聞: 為縮減營運成本 彭博:Spotify最快將於本週開始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