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致電加州槍擊舞廳奪槍英勇老闆 盛讚「你就是美國化身永不退縮」
美國總統拜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的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過去因有大量台灣人移民而被稱有「小台北」之稱,在農曆除夕夜當晚10點多,一家主要開設舞蹈課程的舞廳卻發生駭人聽聞的無差別槍擊案,此槍擊案罹難者造成11人死亡,台駐洛杉磯辦事處罹難者中有3人為台灣僑民,擁有台灣護照。美國拜登總統也致電日前英勇奪槍的另外一間舞廳老闆布蘭登‧蔡(Brandon Tsay)。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明月告別式今舉行 林美照哭到癱軟淚喊:她一生坎坷盼能當快樂天使

綜合外媒報導,兇嫌Huu Can Tran從「舞星」槍殺無辜的20分鐘後,竟走向另外一間「來來舞廳」疑似殺紅眼想再犯案,現場民眾見狀立刻將Huu Can Tran手上槍械搶奪走,雙方發生扭打。

約17至20分鐘後,又持槍走進另一家位於艾罕布拉(Alhambra)的舞廳想再度犯案,所幸現場2名英勇民眾和舞廳老闆布蘭登‧蔡一看到他手上有武器,立即衝上前奪槍,雙方扭打在一起,最後槍手逃離現場。而事後警方在第一案發地點「舞星」找到的槍械為「半自動突擊手槍」,是否為作案時用槍仍待調查。

事後警方循線調查,在當地時間22日包圍一輛白色廂型車與Huu Can Tran對峙,之後車裡傳來一聲槍響,Huu Can Tran疑自戕身亡,犯案動機疑似和感情糾紛有關。

而拜登也透過推透上傳一段致電給英勇搶下手槍的舞廳老闆布蘭登‧蔡,並表示想要讓更多人是布蘭登‧蔡的英勇行為,拜登說「當兇嫌拿著手槍對著你,你卻能想到他人安為,英勇的搶下他的槍械」

拜登說,「你讓我感到敬佩」,更說布蘭登‧蔡就是美國的化身,「面對困難,美國總是迎刃而上,從不退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蘇貞昌「有你台灣真好」 陳建仁接任閣揆:需要承擔我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