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16秒宣傳片驚見「9年前亡夫」!網瘋猜離奇內幕…他揭曉真相了

英國1名婦人在餐廳最新的宣傳影片上,看見已故9年丈夫的身影。(圖/翻攝「Spice Cottage」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羅生門?英國1名婦人近日在當地餐廳的宣傳影片上,留言聲稱看到離世9年的老公,還篤定坐在對面的就是多爾提兒子,堅稱沒有認錯人;不過店家卻回應「這段影片上週才拍攝」,詭異事件讓不少人起雞皮疙瘩,「神秘男」真實身份更掀起瘋猜。就在外界以為是店家炒作手段時,整起事件最近出現意外轉折,被指一同出現畫面中的兒子本人也現身曝光真相。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印度料理餐廳「香料小屋」(Spice Cottage)最近在臉書分享宣傳影片,當中包含了顧客用餐的畫面,英國59歲婦女華森(Lucy Watson)滑手機時正巧翻到,打開一開赫然看見熟悉的亡夫身影,正在和對座的男子聊天。對此,華森也急忙留言問:「這個影片多久了?我的亡夫和他的兒子出現在第1個鏡頭,但他2014年已經去世了」,沒想到餐廳竟回覆:「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這段影片是上週錄製的。」

華森表示,影片中的男子是他已故9年的丈夫,但餐廳表示上週才拍攝完影片。(圖/翻攝「Spice Cottage」臉書)

事後華森解釋,他為了證實男子的身分,重複播放影片多達30次,最後更深信影片中的男子是他第二任丈夫多爾提(Harry Doherty),2014年因酗酒過量而死,享年61歲,對面則是多爾提的兒子艾利克斯(Alex),「他有一樣的身材,一樣的眼鏡,也有一樣的坐姿…不可能再找到像這樣的2個分身」。但由於多爾提臨終前非常瘦,華森猜測這段影片是在他離世前幾個月拍攝。

華森堅稱,影片的兩個男子就是老公和他的兒子。(圖/翻攝「Spice Cottage」臉書)

不過,餐廳人員始終堅稱,這位「神秘男」是常客,大約每2個月會到店消費,自己也在拍攝當天,也就是1月13日親眼看到他走進餐廳。餐廳也表示,對方年紀約4、50歲,明顯和華森丈夫的61歲相差甚遠,就連坐在對面的也不是兒子,而是好朋友,強調影片就是在近期所拍攝,甚至如今的內部擺設已與9年前截然不同,不可能是舊影片。

餐廳再度強調,影片就是為了展示新裝潢,絕對不可能是舊影片。(圖/翻攝「Spice Cottage」臉書)

這起事件也被外界視為詭異羅生門,有人認為是餐廳的炒作手段,也有人認為是華森想要詐取保險金。隨著事件延燒多日,多爾提兒子亞歷克斯終於現身,並澄清影片的人根本不是他,自己更不可能和已故的父親吃飯,直指是華森「搞錯了」,也對造成餐廳的困擾感到抱歉。亞歷克斯坦言,他和華森已經很久沒聯繫,「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似乎是刻意切割,也讓整起事件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