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市長回台南了! 賴清德連拜九間廟發紅包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台南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新春參拜行程最終回,回到台南「起家厝」,一口氣拜9間廟宇。有民眾為了領福袋,冒著寒流低溫,半夜2點就來排隊。現場民眾不時高喊總統好,台灣首廟天壇董事長也高喊,台南再出一個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下午約詢內定文化部長史哲! 傳潘文忠留任機率高

支持者:「總統好。」

民眾一看到副總統賴清德就高喊總統好,還有人高舉特別製作的標語。大年初七賴副總統新春參拜行程,回到台南起家厝,第一站就來到台灣首廟天壇,向神明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台灣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台南將來再出一個總統好不好,祝我們賴副總統更上一層樓謝謝。」

一整天下來賴清德參拜了9間廟宇,行程非常緊湊。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林宜瑾等人,幾乎全程陪同。

老市長回台南了! 賴清德連拜九間廟發紅包

副總統賴清德:「13年前清德有心要為台南打拚,參選民進黨市長初選的時候,特別來到真武殿祈求玄天上帝的保佑,也很感謝國安兄當時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回來場面又更大哈哈哈。」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這裏拜託大家支持大家團結,讓我們的賴副總統在2024能夠,順利成功擔任我們的總統好不好好。」

而為了領到賴副總統發的紅包,民眾冒著寒流低溫凌晨就來排隊,人龍綿延巷弄。

記者vs.支持者:「(你幾點來)2點。」

賴清德的新春參拜從新北故鄉出發,台南家鄉結束,具有象徵意義,7天來汲取全國各地鄉親支持的能量,收獲滿滿。

立委(民)林宜瑾:「大家知道他出生地在新北,可是他的家在台南,所以他在台南做一個終點站,也是藉由這樣的機會,全國走透透跟鄉親問好。」

立委(民)王定宇:「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在各地去接觸民眾直接的,反應跟直接的聲音,政治人物的營養份,就是來自於民眾的感受,所以這對賴清德副總統的,下一步會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是賴清德的本命地,走春行程畫下完美句點,彷彿也象徵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寶」誕生後首現身 蔣萬安回應第3位副市長、新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