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耶路撒冷猶太教堂爆發槍擊 釀7死3傷
擷自路透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這幾天局勢有升高趨勢,以色列耶路撒冷東區的一座猶太教堂外,當地時間週五晚上、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槍對民眾掃射,造成7人死亡、3人受傷,引來西方國家嚴厲譴責。


更多新聞: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 喬科維奇直落三晉級決賽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以色列當地時間周五晚上八點十五分左右,東耶路撒冷的尼夫亞可夫大道旁一處猶太教堂外,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突然持槍對民眾瘋狂掃射,由於當時教堂外聚集不少民眾,當場造成5名男子和2名女子不幸喪命,另外還有3人受傷送醫,其中包括一名14歲孩童,兇嫌犯案後隨即駕駛一輛白色轎車企圖逃逸,不過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攔截,並當場將兇嫌擊斃,以色列警方已經將這起槍擊定調為恐怖攻擊,根據初步調查,嫌犯現年21歲、是一名住在耶路撒冷東部社區的巴勒斯坦人,研判應該是單獨犯案,沒有其他同夥,以國警方表示,這是近幾年來、針對以色列人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指示國安團隊提供以色列協助,白宮和聯合國秘書長也嚴厲譴責這起槍擊案。這幾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不斷升高,以色列為了追捕一支隸屬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行動小隊,26日先是突襲約旦河西岸城鎮【傑寧】,射殺9名巴勒斯坦人,是近一年來以巴衝突最血腥的一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隔天又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報復,而以色列則派戰機空襲迦薩走廊回擊。而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公佈的數據,今年1月1日以來,遭以色列軍隊擊斃的巴勒斯坦人已經多達30人,以巴局勢迅速升溫,已經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


更多新聞: 波蘭力挺烏克蘭 增援60輛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