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走春壓軸從台南「首廟天壇」開始 現場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

賴清德走春壓軸從台南「首廟天壇」開始 現場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副總統賴清德走春行程的壓軸,賴清德今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回到台南到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參拜發福袋,現場民眾相當熱情高喊「總統好!」賴清德也提到,台灣今年是癸卯年,表示「幸福、吉祥充滿希望的一年」,雖然國際經濟局勢動盪,但台灣人只要努力團結,就必能成功達到目標。

黃偉哲致詞時提到,今天是大年初七,賴清德回到台南,就像是他的「起家厝」,希望賴副總統剛和神明敬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灣會更好,台南會更好」,黃偉哲也祝福賴清德能心想事成,繼續守護台灣。

賴清德說「台灣首廟天壇」是台南的信仰中心,今天很高興能來到為國家、人民祈求的活動是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今天來主要有3個目的,第一,玉皇聖帝拜年,恭賀玉皇聖帝新年快樂,也祈求祂能讓台灣人民可以早點脫離疫情,過上正常的生活。

第二,因為台南過去數百年來是台灣文化首都,台南未來也要思考如何和國際接軌,這除了是市民們們要共同努力和民眾黨團結合作,他也祈求玉皇聖帝台南這個城市能平安順利、發展繁榮,希望台南市民都能感到幸福快樂。

第三,今天也要分送和總統蔡英文聯名的小福袋紅包,賴清德提醒「福袋紅包記得要放在財位」,才更有效果,今年兔年,也祝大家揚眉「兔」氣,另外他也提到,雖然國際經濟提到台灣可能受到影響,但兔年「卯時」就是充滿希望的意思,兔子也是吉祥的動物,所以台灣癸卯年表示「幸福、吉祥充滿希望的一年」。

賴清德強調,在新年只要一起團結努力,必能突破難關,成功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