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慎入!火鍋菜盤竟藏「超肥蛞蝓」還在蠕動…業者2天後回應了
有網友吃火鍋時,發現1隻超肥大的活蛞蝓竟藏在菜盤中。(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火鍋料理選擇多而豐富,想吃什麼就往鍋裡扔,但如果沒注意可能會誤食蟲蟲!近日有網友到台東知名連鎖火鍋用餐,竟在菜盤內發現活生生的「肥大活蛞蝓」,被夾起時還生猛地蠕動,讓她瞬間沒食慾。然而服務生當場竟以消極態度冷處理,業者過了2天才道歉,引發眾怒。事實上,疾管署曾提醒,生食蛞蝓恐感染廣東住血線蟲,最嚴重會造成腦膜炎、急性劇烈頭痛等症狀,不可忽視。

更多新聞: 高鐵拒讓靠窗位!媽媽狂情勒+出動孩子哭鬧…她傻眼:感覺我像壞人

「遇過最難忘的一次午餐…」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初四(25日)她和家人到台東知名連鎖火鍋店用餐,點餐、上餐都出現一系列狀況,「人都還沒點完餐服務生就要走了」、「11:20入內12:40才完成上菜」、「外場人員過了一個小時後再來對單」,認為人員的不專業需要再加強,「知道過年期間忙,能夠體諒,但真的太誇張了竟然在菜盤發現蛞蝓⋯」。

原PO表示,餐點送上桌時大家都沒發現異常,正在滑手機的妹妹此時無意間看見菜盤有東西在動,「結果夾起來是活生生的蛞蝓⋯還在蠕動,能夠體會我們的感受嗎?整個沒有食慾。」店員得知後第一時間竟不是先拿走,而是跑去做別的事;請別的服務生把菜盤和筷子全換掉,對方也是一直處於慌亂和猶豫的狀態;後來詢問為何菜盤明顯有一隻蛞蝓卻沒發現時,服務生竟直回:「可能是自己從菜裡面跑出來吧」,讓眾人超無言。

有片慎入!火鍋菜盤竟藏「超肥蛞蝓」還在蠕動…業者躲2天才回應
原PO妹妹在滑手機時,無意間發現菜盤上竟有一隻肥大的蛞蝓在蠕動。(圖/翻攝Dcard)

最後,原PO也發出現場影片,直言「如果是小隻菜蟲就算了,大家都能體諒,但是是一隻洗菜、擺盤、上菜就能發現的大隻蛞蝓,卻沒任何一個人發現,認真懷疑是不是沒有在洗菜?」更令她不滿的是,事發當下完全沒有相關人員進一步了解狀況,甚至一句道歉也沒有,後續更是冷處理,「我敢說要是粗線條或者沒注意的人,肯定直接當香菇吃了。過年難得出來聚餐,被搞的心情有夠差,傻眼」。

有片慎入!火鍋菜盤竟藏「超肥蛞蝓」還在蠕動…業者躲2天才回應
原PO也發出現場影片,乍看之下有些像香菇,若沒注意可能會誤食。(圖/翻攝Dcard)

時隔2天後,火鍋業者才在Google評論向當事人致歉「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本店的支持及愛護,關於此次造成您不愉快的用餐經驗,我們深感遺憾與抱歉,我們會立即進行處理後續檢討及改」。事實上,誤食蛞蝓可能是嚴重的食安問題,疾管署曾提醒,廣東住血線蟲主要經由未煮熟或受污的水或生菜來感染人體,寄生蟲會侵入腦部、脊髓等神經組織,造成腦膜炎、急性劇烈頭痛、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等症狀,若侵犯眼球會造成視力受損,感染的寄生蟲數量較多時可能危及生命。

更多新聞: 奧客退散!嘉義公車「掛滿7字春聯」飄司機怨念 網笑:過年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