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溫暖堅韌」內閣準備上路! 3位女首長背景起底「女力向前行」
陳建仁「溫暖堅韌」準備上路! 3位女首長背景起底「女力向前行」。(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首波名單也曝光,除8名政委全數留任,還新增1名政委,財政部長內定由莊翠雲出任、僑委會委員長為徐佳青、原能會主委敲定張靜文,而這3人都是從副首長升任,這也是新內閣團隊新的3位女首長。


更多新聞: 陳建仁接任新閣揆 感謝蘇貞昌「有你台灣真好」

陳建仁昨透過臉書公布新閣員名單,並說,「溫柔堅韌、繼續向前」,陳建仁表示,之後會陸續徵詢接下來的新任閣員,這是正式公佈的第一波閣員名單,新的行政團隊一切就位之後,一定全力以赴,在每一天、每一個關鍵的時刻,為人民打拚,為台灣努力!

新內閣中財政部長內定由莊翠雲出任、僑委會委員長為徐佳青、原能會主委敲定張靜文。準財政部長莊翠雲在財政部歷經多年歷練,一路從國產署長、財政部政次,最後升任財長;準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徐佳青2020年5月20日就出任僑務委員會政務副委員長,先前也曾任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副秘書長,可說是黨政經歷豐富。

另外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原本任職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教授,後來借調到原能會當副主委,根據《自由時報》訪問到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表示,「張靜文讀書時成績很好,個性溫和,做事謹慎。」而原能會內部人員也表示,張靜文對部屬都很和善,且面對立委質詢時都能精準掌握要點,工作表現讓人難忘。


更多新聞: 推崇陳建仁接閣揆 賴清德:展現內閣溫暖堅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