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滿台灣國旗!他訪日本橫濱中華街見「台南小路」 網讚:有機會一定要去
瑪茲一在走訪日本橫濱中華街時,發現巷內掛滿台灣國旗,且有許多店家販售台灣美食與伴手禮。(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與台灣關係友好、交流頻繁,因此也衍生出不少移民的風潮,在某地形成一區異國情懷,住在大阪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近日便走訪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中華街」,其中他看見了一條巷子內,竟佈滿著台灣國旗飄揚,而燈籠上面則寫著「台南小路」,讓瑪茲一感到十分驚訝,網友們也留言直呼「感動」。

更多新聞: 來台留學1年沒回!櫻花妹返鄉秒觸景生情 見熟悉環境淚喊:家裡好溫暖

瑪茲一表示,自從1859年橫濱開港後,便有許多華人移民來此地,並發展美食與文化,進而形成一條「中華街」,而其中一條巷子內,更是掛滿著台灣國旗,寫著「台南小路」字樣,惹得路過的日本民眾瞬間被吸引眼球,忍不住拍照留念,隨著瑪茲一繼續深入探險後,又發現許多台灣特色美食,像是雞排、珍奶、鳳梨酥等,讓人彷彿一秒回到台灣。

掛滿台灣國旗!他訪日本巷內見「台南小路」 網讚:有機會一定要去逛
瑪茲一表示,許多日本人看見台灣國旗後,忍不住拍照留念,展現出他們對台灣的喜愛。(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而網友們看到日本地區掛有台灣國旗後,忍不住感到興奮與感謝,紛紛留言大讚「看到台灣國旗很感動,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我覺得日本的中華街,是全世界中華街之中,最乾淨漂亮的」、「在中華街感覺很像小台灣」。


更多新聞: 韓妞玩刮刮樂「新手運」爆棚 超強財勢網笑:不錯的過年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