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清晨「低溫範圍比今天大」原因曝! 把握下週這時間好天氣
明清晨「低溫範圍比今天大」原因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氣象局表示,明天還是受到寒流影響,且明天清晨各地溫度跟今天清晨相比,低於10度範圍擴大,主要是明天風變弱、環境變得比較乾,「可能清晨有些輻射冷卻的作用」,西半部比較靠近平地近山區一帶溫度會變比較低,寒流直到下週一才會減弱,「30日到2月1日是本周天氣最好的時間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陵農場下雪了!走進夢幻雪白世界「山林間彷彿撒上糖霜」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今天清晨低溫各地10度以下,有些地方6度,感受相當寒冷,受到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鋒面雲多,中南部偶爾看得到陽光,平原屬於晴朗無雲,北部高溫只有10到11度,中南部15度甚至接近20度,花東13至14度,提醒南來北往朋友注意溫度變化。

趙竑指出,台灣明天還是受到寒流影響,下週一開始寒流逐漸減弱,31日起回暖會比較明顯,不過高壓逐漸南下2月2日台灣附近風場又變成東北風,可能又有冷空氣影響。

趙竑提醒,明天還是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各地溫度偏低,全台低溫有局部10度情形,且跟今天清晨相比,西半部很多地方低於10度範圍是比較大的,主要是明天風變弱、環境變得比較乾,「可能清晨有些輻射冷卻的作用」,西半部比較靠近平地近山區一帶溫度會變比較低,提醒做好保暖工作,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各地都有10度以下低溫,甚至台中以北、花蓮、宜蘭有機會六度或持續10度以下低溫。

趙竑說明,明天受到寒流影響,下週一溫度逐漸回升,各地高溫逐漸有接近20度,31、2月1日各地高溫會來到20度以上,甚至局部地區有接近26、27度高溫,2月2、3日受到下一波冷空氣影響,北台灣降溫會比較明顯,低溫14度,高溫回升也不多,中南部花東影響不大高溫下降1到2度,預估這波冷空氣是東北季風等級。

降雨部分,趙竑表示,明天天氣穩定水氣偏少,降雨主要在東半部,西半部可以看到陽光,「30日到2月1日是本周天氣最好的時間點」,環境偏向東南風,迎鋒面花東有零星飄雨,不過大致穩定,其他地方大部分可以看到陽光;2月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雨區擴大,整天不定時有飄雨, 中南部影響不明顯,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最後2天連假! 太平山冰霜、霧凇美景引遊客綿延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