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燙的菜?紐約客嚐斯里蘭卡傳說辣料理 飆汗、頭暈險出現幻覺
外國遊客試吃斯里蘭卡餐廳著名辣菜,結果後勁上來差點受不了,開始飆汗甚至頭暈出現幻覺。(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有許多人都喜歡吃辣,辛香的口感刺激著味蕾,使人欲罷不能,但是一旦吃辣吃過頭,享受頓時就會變成一種折磨了。定居在紐約的YouTuber「Jay」,近日與朋友相約在斯里蘭卡菜餐廳,挑戰傳說中的最辣菜系,看看誰是最能吃辣的人,結果料理的後勁辣度遠超他們想像,大家開始飆汗甚至出現幻覺,認同地說:「果然是全世界最燙的菜。」

更多新聞: 一道3萬元的菜!印尼男返家「超貴金龍魚失蹤」秒見兒子端出一盤煎魚

全世界最燙的菜?紐約客嚐斯里蘭卡傳說辣料理 飆汗、頭暈險出現幻覺
眾人挑戰斯里蘭卡的傳說辣菜,結果後勁上來開始受不了。(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定居紐約的Jay近日來到斯里蘭卡餐廳,原因是自己的朋友在爭論究竟誰最能吃辣,於是點了號稱最辣菜系的料理,自稱最能吃辣的Evan跟Kyle,試吃了一口後覺得味道不錯,對面的Avi和Jocelin也接著品嚐,結果辣味後勁慢慢湧上,四人的臉色開始變得不對勁,Avi開始喝水、無心參與話題;Kyle則是開始飆汗、熱到脫衣,Evan整張臉開始漲紅,喊著想要點有奶製品的食物來解辣,Jocelin則說自己感覺開始頭暈,似乎出現幻覺。
全世界最燙的菜?紐約客嚐斯里蘭卡傳說辣料理 飆汗、頭暈險出現幻覺
斯里蘭卡食物辛辣程度非常高,Jay(圖右)說一般人不可開玩笑隨便嘗試。(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Jay試吃了之後,也認同菜色的辣度,並提醒網友食物是真的很辣,不要隨隨便便就走進來吃,否則可能要送醫院。服務生走過來說明,五人吃的料理,在店內辣度算是8分左右,還沒有完全達到斯里蘭卡菜的辣度,之所以吃起來特別有感,是因為加了鬼椒的關係,而眾人在吃完後,也對店內料理的傳說級辣度表示敬佩,肯定的說:「果然是全世界最燙的菜。」

更多新聞: 將面臨糧食危機?中國政府力推民眾吃「米糠」網傻眼:那是餵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