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吃大喝身體代謝被打亂! 五大超級食物+運動輕鬆甩負擔

民視新聞/黃郁涵、劉毓琦 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民眾總是大吃大喝,過度飲食容易造成腸胃負擔和消化不良,同時身材也跟著走樣,營養師推薦,5大超級食物能幫助腸胃蠕動,其中優酪乳、香蕉和花椰菜代謝力較高,再搭配簡單運動就能輕鬆甩開負擔。

更多新聞: 當兵一年很痛苦?孫德榮談「3年海軍血淚史」 鼓勵役男:就當成去玩吧

滿滿一桌澎湃料理,一口接一口,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加上作息不正常,小心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張佩蓉:「這樣的狀態其實,對我們身體的腸胃道來說,負擔是滿大的,那長期下來其實過個年之後,其實大家整個身體的代謝,都已經被打亂了,特別推薦幾樣,這個所謂的超級食物,可以增強我們的體內代謝。」

過年大吃大喝身體代謝被打亂! 五大超級食物+運動輕鬆甩負擔

像是香蕉、番茄、花椰菜、地瓜和優酪乳通通都是超級食物,它們的營養價值比一般食物更高,也更符合人體營養需求,其中花椰菜、香蕉和優酪乳代謝力較高,能讓排便更順暢。

營養師張佩蓉:「優酪乳其實剛才有提到,它就是含有非常多的這個益生菌,那益生菌其實就是可以,讓腸道的菌叢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免疫也會變好,然後腸道的這個蠕動,整個體內環保都會加強。」

營養師也提醒,優酪乳要挑選有健康認證的,功效有國家保障才能發揮效果,除了透過飲食促進腸道蠕動,還可搭配簡單運動,幫助消耗熱量。

過年大吃大喝身體代謝被打亂! 五大超級食物+運動輕鬆甩負擔

營養師張佩蓉:「撥個時間出去跑個步,騎個腳踏車,甚至說我想要在家裡,做一些簡易的健身操,或是像Tabata這種簡單的運動都ok,那我們一般是建議一個禮拜,至少還是要達到5次的效果會比較好,那每次的話30分鐘的時間。」

規律運動並搭配聰明飲食,輕鬆恢復自信狀態迎接開工。

更多新聞: 他公開館長健身房課程秘辛 直指「1原因」務必請教練:會有受傷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