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社宅施工周邊住宅受損 居民拉起布條請縣長、總統救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在台東市的社會住宅,去年(2022年)9月動工,不過,施作地下室鋼板的過程中,造成周邊住戶圍牆以及地板龜裂,緊鄰工地旁的教會,經過內部決議,在外牆拉起布條,向縣長和總統抗議,要求停工修復。而工程單位承諾,4月開挖完工後,再一次性全面補強。

更多新聞: 把PS5當空氣清淨機?她拆開主機裡面全是灰 友人嚇:清完掛耳鼻喉科

外牆掛起抗議的紅布條,大大寫著「地面水管破裂、圍牆水溝毀損」、「縣長總統救命、要求停工修復」。

緊鄰工地旁的教會,走廊裂縫綿延好幾公尺,水溝、磚牆也出現龜裂痕跡,最深的縫隙還能塞進小拇指。


台東社宅施工周邊住宅受損 居民拉起布條請縣長總統救命


教會牧師錢大鈞:「先幫我們看要怎麼加強也好,就是把主體結構先把它顧好嘛,不要倒了再來做賠償,這樣的話就比較不是我們想要的。」

附近居民陳先生:「這個啊柏油這個啊,這個都是土石鬆動已經裂開了,我們在這邊住好幾十年,從來都沒有這樣過啊。」

不只房屋受損,就連周邊道路都有鬆動情形。這裡是台東市的「海濱好室」社會住宅工地,營造單位去年(2022年)9月動工,但近期施作地下室工程時,造成鄰近建築和公共設施毀損,讓附近居民怨聲載道,甚至懸掛布條抗議,希望工程單位能重視訴求、盡快預防。


台東社宅施工周邊住宅受損 居民拉起布條請縣長總統救命


營造公司副總謝志昌:「我們有請第三公正單位,所謂的建築師公會來幫我們鑑定,沒有立即上的危險,當然在施作的過程,會影響隔壁鄰居,在這裡我們也是很抱歉。」

營造單位承諾,會持續和住戶溝通,追蹤受損結構,地下室4月開挖完工後,在一次性進行全面補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工囉!未來3日溫差大可見陽光 氣象局曝「這天起」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