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吉利來!侯友宜訪深坑老街 店家備料多5成迎錢潮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以豆腐聞名全台的深坑老街,收假前湧入滿滿出遊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來訪,更拉抬了買氣,短短300公尺老街擠滿人,還有豆腐店家,備料就比平常多了50%,果然排隊人龍一個接一個,攤商的手忙不停,新春開出紅盤。

更多新聞: 把PS5當空氣清淨機?她拆開主機裡面全是灰 友人嚇:清完掛耳鼻喉科

民視記者黃毓倫:「連假最後一天出了大太陽,吸引滿滿的人潮出遊,可以看到這裡排了長長的人龍,等著買名產大快朵頤。」

豆腐店業者vs.消費者:「來下一位,2個2號、1個6號。」

來到深坑怎麼能不吃聞名全台的豆腐,賣豆腐的店家一早營業,店門口就聚集滿滿人潮,只見店員的手忙個沒停。

兔吉利來!侯友宜訪深坑老街 店家備料多5成迎錢潮

店家vs.記者:「你們今天大概備料備多少,有比平常日還多嗎,有啊(多)50%。」

店家:「來吃飯,裡面坐喔。」

人潮就是錢潮,對比之前疫情重創,店裡就算架起隔板防飛沫,還是一片空蕩蕩,大年初八(1月29日)最後一天假期,人潮幾乎擠爆老街,民眾攜家帶眷出遊,把握好天氣拍照留念,逛老街吃美食。

兔吉利來!侯友宜訪深坑老街 店家備料多5成迎錢潮

民眾vs.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老街)300多公尺啦,但是我們老街融合百年來歷史建築,有清朝時期的街屋,也有日據時期這個仿巴洛克式建築,現代主義的建築可以說很有特色,歡迎市長常常來支持我常來啊。」

有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訪加持,人氣更是強強滾,還有不少遠從外地來的遊客爭相跟市長拍照。假期最後一天,遊客賣力玩,店家賣力做生意,新春開出紅盤,期望新年就像侯友宜說的「兔吉利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兔吉利來(鏟錢進來),吉利來兔(錢你來鏟),利來兔吉(你來鏟錢),鏟來鏟去鏟去你家你就賺大錢,鏟到剛好的時候就幸福兔兔(剛剛)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工囉!未來3日溫差大可見陽光 氣象局曝「這天起」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