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來台求職好痛苦!面試「無聲卡」讓他超問號 內行揭文化差異大不同
台灣公司若不錄用面試者,通常會默默地發出無聲卡,對於直來直往的外國人來說非常不能理解,在台生活15年的台灣女婿「內森」表示這是文化差異的問題。(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來自南非的台灣女婿「內森」,認為台灣人友善熱情,這裡還有豐富美食、精彩多變的自然景觀,在這生活15年,台灣儼然成為他第二個家,內森所認識的外國友人,對台灣也都是態度正面、讚賞有加,仍有些外國網友,不太適應台灣文化,內森看到有人留言,認為台灣人講話婉轉不直接,常常讓人猜不透,特別是在找工作時,HR態度模糊不清,對於習慣直來指直往的西方國家而言,的確需要時間適應。

更多新聞: 來台留學1年沒回!櫻花妹返鄉秒觸景生情 見熟悉環境淚喊:家裡好溫暖

老外來台求職好痛苦!面試「無聲卡」讓他超問號 內行揭文化差異大不同
外國網友來台求職,收到無聲卡讓他非常不能適應,認為台灣人不喜歡得罪人,因此講話婉轉不直接。(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除此之外,外國網友認為台灣人追逐金錢,太物質化,內森認為,台灣的確是消費社會,大多數人為了便利與賺錢而搬到城市,但這並沒有對錯之分,人民努力工作並存錢,買到夢寐以求的豪華汽車,他並不認為這有任何問題,「主要還是來自於文化差異,許多事情沒有絕對的答案,只要取得各自認為妥當的平衡點,我認為都無可厚非,沒有誰就一定對誰就一定錯的標準答案」、「全世界沒有一個絕對完美的地方,有批評就有機會進步」、「文化差異從來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 越南妞為愛遠嫁來台!竟遭娘家無情拒絕 「媽媽反對原因曝光」超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