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仁哥挑起閣揆重任 陳建仁「溫暖堅韌」內閣準備上路!
陳建仁確定接任新閣揆,台灣演義有更詳細的人物故事。(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正式接任新閣揆,71歲的他,曾任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也是中研院院士,當年他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帶台灣成功抗SARS,2016年,擔任蔡英文副手,更成為年改重要推手;聖騎士身分,也讓他在外交上,有更多著墨;如今轉換閣揆「新角色」,陳建仁提到,關於內閣人選約詢都很順利,鄭文燦則說,會在30日完成所有閣員的名單確認,次長級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好奇大仁哥更多人生故事,也請鎖定本周日晚上07:55的 《#台灣演義》「台灣大仁哥 陳建仁」!

更多新聞: 熱情滿滿!中國人妻辦年貨買零嘴「被攤販狂餵食」 笑喊:阿姨太大方了

台灣大仁哥挑起閣揆重任 陳建仁「溫暖堅韌」內閣準備上路!
陳建仁(右)接閣揆強調「義無反顧」,網友湧臉書齊喊:大仁哥加油!圖中為總統蔡英文,圖左為蘇貞昌。(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回到學術研究領域的陳建仁,再次暫別「最愛」,要回到公職服務奉獻,接任閣揆!現年71歲的陳建仁,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曾任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也是中研院和世界科學院院士,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而歷任國科會主委的陳建仁,2003年,SARS肆虐之時,更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一句準備好了,陳建仁果真帶領台灣走過人心惶惶的日子,成功抗煞,2016年,和蔡英文搭備,當選副總統後,陳建仁馬上接下了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重擔,歷經700多天改革歷程,最終他也讓軍公教年金新制,成功上路,而獲梵蒂岡冊封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的陳建仁,在外交上,更扮演重要角色。

卸下副手任務後,陳建仁回歸學術界,不過,一直都是無黨籍的他,2021年底在蔡英文邀請下,申請加入民進黨,如今又要轉換閣揆「新角色」,再次成為蔡總統左右手,如何擘劃新局,成了陳建仁的首要任務。陳建仁透過臉書公布新閣員名單並說「溫柔堅韌、繼續向前」,陳建仁之後會陸續徵詢接下來的新任閣員,新的行政團隊一切就位之後,一定全力以赴,在每一天、每一個關鍵的時刻,為人民打拚,為台灣努力!

請鎖定1/29晚間7:55首播民視新聞台(53台) #台灣演義,帶您了解人民心中的暖男,宗教界的聖墓騎士 陳建仁!
✅ 更多台灣演義:https://bit.ly/3iAJYZB
✅ 訂閱: 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桃園失智父「忘記回家的路」兒蹲路邊冷到發抖 遇暖警協助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