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日本直播主用「魚」玩寶可夢 魚竟幫他改頭像還盜刷信用卡
日本一名遊戲實況主用寵物魚幫他玩寶可夢。(圖/翻攝自Mutekimaru Channel)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一位日本Youtuber「Mutekimaru(無敵丸)」竟用自己的寵物魚玩任天堂知名遊戲「精靈寶可夢」,沒想到魚兒除了替主人玩遊戲外,不但在他不注意時成功登錄了Nintendo Switch商店,還更改了主人的頭像,甚至建立了Pay Pal 賬戶並刷了一筆信用卡帳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全台凍蕃薯!22縣市低溫特報 清晨最冷僅4.2度

CNN報導,原來無敵丸之前在魚缸中安裝了複雜的運動檢測與追蹤軟體,使魚能夠遠程控制 Nintendo Switch 控制台。

但是這項技術,在魚類對它的熟悉掌握以後,日前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當時無敵丸正在直播一場《寶可夢 朱/紫》遊戲。

快新聞/有趣!日本直播主用「魚」玩寶可夢 魚竟幫他改頭象還盜刷信用卡
日本直播主用魚幫他玩寶可夢。(圖/翻攝自Mutekimaru Channel)

當遊戲因為bug閃退回主畫面時,無敵丸有中途離開休息一下,但是魚兒仍在繼續游動,並繼續從的魚缸中遠端控制台。

據報導,在接下來的 7 個小時內,這條魚成功地更改了其主人 Switch 帳戶的名稱,然後兩次登錄任天堂商店,用戶可以在該商店購買遊戲和其他下載內容。

有趣的是,魚兒還設法「確認」了法律條款和條件,下載了一個新的頭像,甚至從 Switch上設置了一個 PayPal 賬戶,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快新聞/有趣!日本直播主用「魚」玩寶可夢 魚竟幫他改頭象還盜刷信用卡
魚兒正在「確認」法律文件。(圖/翻攝自Mutekimaru Channel)

原來在直播期間,這條魚還從無敵丸的信用卡中向他的Switch帳戶消費了500日元(約台幣115元),無敵丸也在關於這一集的後續影片中透露。此一事件也在 Twitter上引起話題,成千上萬的日本用戶分享瘋傳。

無敵丸後來表示,他已經聯繫任天堂並解釋是由「魚」幫他消費的,並嘗試看看能否退還500日元,不過任天堂以客戶個資為由未對CNN 發表回應。

遊戲網站4gamers指出,無敵丸是日本知名的《寶可夢》實況主,他利用感測鏡頭搭配電路板自製一個操作裝置,只要魚移動到指定位置便會執行遊戲指令,在 2020 年,他的寶貝魚群成功全破了《寶可夢 藍寶石》(Pokemon Sapphire)謂為一時話題,總耗時共3,195 小時。

快新聞/有趣!日本直播主用「魚」玩寶可夢 魚竟幫他改頭象還盜刷信用卡
魚「盜刷」直播主信用卡500日幣。(圖/翻攝自Mutekimaru Channel)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八國道湧收工車潮!國5北上「這路段」恐塞9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