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異性怎麼聊天?電競女神開示「這扣分舉止禁做」:噁心感瞬間上來
實況主小熊直播時收到粉絲訊息,講述與異性聊天時遇到的瓶頸,她分析出常見問題和不可碰的地雷。(圖/翻攝「小熊 Yuniko」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現代許多人會透過交友軟體,來認識新的朋友,或是藉此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但也有不少人常碰到聊天不順,甚至對方莫名冷淡、消失的情形,往往讓人摸不著頭緒。近日實況主小熊在開直播時提及此現象,說明據她的觀察,有這樣問題的人多半都是「過度在意別人回應」,無形之中會給對方壓力,並提醒千萬不要問「剛剛很忙?」、「我這樣講會不會讓你不開心?」等提問,會讓人感到相當反感。

更多新聞: 婆媳常合不來「岳婿問題」卻超少見?網點1關鍵:他們只會想晚餐吃啥

實況主小熊近日開直播,收到粉絲留言,說自己與對方在通訊軟體上,互動突然被疏遠,而自己做錯什麼事也摸不著頭緒。小熊說有這樣狀況的人,通常都是「過度在意別人回應」,她建議粉絲思考一下,自身有沒有「急著想要拉近距離」,和「過度在意對方感覺」的行為,說明一旦對方感受到有這樣的企圖,就會刻意保持距離。

跟異性怎麼聊天?妹子直播幫解疑惑 這扣分舉止禁做:噁心感瞬間上來
與異性聊天時,如果過度在意對方有無回訊,容易讓人覺得反感。(圖/翻攝「小熊 Yuniko」YouTube)
小熊說有些人在跟異性聊天時,其實給予對方很大壓力,但自己卻不自知,可能對方過了二十分鐘沒回訊,就問說:「在忙嗎?」隨後又會補充「在忙要說喔」、「我不想要打擾妳」等訊息。又或是常會打「聊這個你會覺得很無聊嗎?」、「我這樣講會不會讓妳不開心?」等提問式訊息,這樣的方式很容易將對方推開,甚至因為對方過兩三個小時才回訊,而質問:「剛剛很忙嗎?」不論男女,噁心感瞬間就上來。
跟異性怎麼聊天?妹子直播幫解疑惑 這扣分舉止禁做:噁心感瞬間上來
小熊說外貌只在最開始有加分,真正重要的還是自己個性、幽默感、禮貌。(圖/翻攝「小熊 Yuniko」YouTube)
有網友好奇,這些現象會不會因為外貌標準而有差異,小熊則說曾遇過很帥的人,身旁朋友都想認識,結果聊天過後都覺得這個人不行,小熊斬釘截鐵地說:「外貌真的只有在一開始有差!」只要自身衛生習慣不差,個性好、有禮貌、幽默,都比長相帥氣,但是談吐扣分的人還要有價值。

更多新聞: 母湯這樣!阿嬤遭孫子騙會教訓老婆 認真氣喊:你皮在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