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秀柱廈門見國台辦主任是「趕朝貢」?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到深坑老街發福袋,受訪時被問到洪秀柱春節初六跑到廈門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外界對國民黨「趕朝貢」質疑,對此侯友宜回應,兩岸一定是在平等尊嚴前提下努力溝通,讓住在台灣居民能夠和平、繁榮、永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驚傳雙屍命案! 69歲女疑因投資糾紛殺室友後墜樓亡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28)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初六在廈門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並如實的轉達了台商心聲,她更喊話政府「別再阻礙兩岸交流,也別再漠視台商朋友的權益!請給台海和平一個機會,台海僵局該融冰」,不過卻有大批網友砲轟「叫習近平放棄一中政策就可以和平相處!」更有外界質疑國民黨是否在2024前「趕朝貢」?

侯友宜受訪回應,他認為兩岸一定是在平等尊嚴前提下,大家努力溝通,讓兩岸更好,他希望用這樣態度,讓居住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都能夠和平、安定、繁榮、永續的往前走,他新信這是大家最大的心願。

而對陳建仁新內閣的看法,侯友宜表示,「行政院長是中央的職權,中央提的內閣人選只要定了,我還是祝福,最重要是希望定了以後,大家全心全力關心民眾生活福祉 地方一定跟中央是攜手合作讓這片越來越好,趕快攜手合作,好好努力做代誌。」

至於這2天似乎沒有公開行程,春節其間侯也到很多寺廟參拜,有媒體問到是否在為2024做準備?

侯友宜回應,這2天行程雖然沒公開,但仍是滿滿行程,不過有留點時間早點回去陪家人聊天敘舊,他很感謝這2天行程較不密集,可跟家人過2天春節溫馨的快樂時光。

侯友宜表示,行程沒有公開是因為主要是內部會議,工作上希望開工馬上能就定位,像捷運相關缺失改進完,希望安康輕軌能盡快通車。

侯友宜提到,因為中央內閣改組,他和團隊也需要重新審視,關於重大建設開發案,希望團隊能快速跟中央新內閣做好充分溝通,把建設做到位,這2天都在準備這些事。

外界關心若侯友宜遲未表態參選2024,可能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總教練」身分上場參戰,侯表示,「每個人有角色,朱主席很認真努力在扮演主席角色 ,我是新北市長角色,把工作做好、每個人分工合作扮演好,大家攜手共同面對,希望國家未來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平穩機制雙啟動!中油30日零時起汽、柴油 各漲0.5元及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