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際動盪    賴清德:堅守民主價值就一定有更多國家相挺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副總統賴清德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向「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第50屆年會」拜年致詞,並感謝同鄉會長年來為台灣奔波、發聲,賴清德表示「只在堅持台灣民主價值,就一定有更多國家相挺、支持我們」。


更多新聞: 感謝「大仁哥」接下重擔!賴清德:和陳建仁共同當蔡英文的後盾

賴清德致詞中感謝,「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長期為台灣的未來奔波、為台灣發聲,讓世界看到台灣讓人感動。賴清德說,「我們都知道,台語是台灣長久以來所形成的語言,不只是用來溝通,同時也代表台灣文化傳承,是一種價值,也代表對台灣的認同」

賴清德提到,對美國的台灣僑民而言,長久受到異鄉文化影響,還可以繼續說台語,持續對故鄉台灣關懷「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賴清德也藉此機會向同鄉會表達感謝,感謝大家即使到了美國生活,仍認真守護台語這樣優美的語言。

賴清德指出,大家都很關心台灣的未來,過去三年因為疫情,不管是經濟還是生活方式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也因為疫情有了新的服務、行業,這就代表有新機會和挑戰,賴清德說,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國際間許多有人陸續來台訪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同時也有更多外商投資,「台灣的機會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推崇陳建仁接閣揆 賴清德:展現內閣溫暖堅韌